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

大頭妹補牙記~蘇若梅醫師



大頭妹太強了,滿口爛牙不說,還是堅持到底絕不輕言去看醫生的人。
只要事前知道要去看牙醫,一定是從知道一直哭到上車,再哭到醫院。
帶她去看牙醫,一定會在醫院裡哭到驚天動地鬼哭神號。



後來,找上了這位醫生 : 蘇若梅醫師 ,終於有點得救的感覺了 !
沒辦法,大頭妹看過很多醫生的結果都是 : 要全身麻醉
我不太希望她要全身麻醉,還是有風險~~



大部份的醫生給我的感覺,就是會直接引導你去做最花錢的部份
也許吧~可能有時候是因為快速或其它因素
但是~一個有耐心的好醫生是不好找的




聽說這位醫師的門診不好排,也不知道大頭媽怎麼去講的
後來居然可以安排時間看一下大頭妹,當然~大頭妹一樣非常排拒看醫生



除了從在家裡不斷的給她精神鼓勵,一直替她重建不一樣的看牙醫心理
直到醫院,這樣耗了好幾個小時。成效果然也只有一點點!!!
不過可以稍微感覺的到,雖然還是很排拒
至少她有慢慢試著在接受的那麼一點點感覺
至少至少,她雖然要求我陪她進去,但也不會大吵大鬧堅持不肯進去了



前置的工作做完了,就交給專業處理
專業處理就是 : 五花大綁 ~ 哈哈
在彰基裡的一間隔音房,大頭妹被綁了三層
雖然這種情形會讓我聯想到屠宰場~~~~~



後來斷斷續續都聽到大頭妹邊哭邊和醫生談天了起來
什麼 : 綁太緊了,我屎屎要跑出來了 ~~??!!




蘇醫師原來是替身障者看牙科的,所以感覺就特別有耐心
也是唯一說大頭妹可以不用全身麻醉,不用戴牙套的醫生
在第二次帶大頭妹去看牙時,己經可以不用綁了

在旁邊看醫師替大頭妹補牙時
會"一直不斷"的給她鼓勵,給她稱讚,跟她談天
循序漸進的處理方式,耐心的診療
看過大頭妹之後,我給她的評價 : 五顆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